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中药资源开发与保护

稀有中药材寒葱消失几十年后现身辽源

来源:www.zyzwtp.com
摘要:经过三年的寻找,近日,辽源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在东丰县那丹伯镇寒葱顶一带发现有史料记载以来最大一片野生寒葱。传说中比人参药用价值还要高的稀有药用植物——野生寒葱在消失几十年后再次现世。”近日,辽源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的几名工作人员在东丰县那丹伯镇寒葱顶石缝村区域发现300多株宽叶植物。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点击显示 收起

     经过三年的寻找,近日,辽源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在东丰县那丹伯镇寒葱顶一带发现有史料记载以来最大一片野生寒葱。传说中比人参药用价值还要高的稀有药用植物——野生寒葱在消失几十年后再次现世。

    “三年了,这宝贝终于让我们找到了!”近日,辽源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的几名工作人员在东丰县那丹伯镇寒葱顶石缝村区域发现300多株宽叶植物。经专家现场鉴定,这些植物就是曾经只在史料记载中出现过的野生寒葱。“这东西全身都能入药,从药用角度看比人参好。”据史料记载:寒葱,属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耐寒且遇寒生长更旺盛,味辛辣如葱而得名“寒葱”,有止血、散淤、化痰、止痛的功效。

    据当地老乡介绍,清道光——同治年间,寒葱顶上盛产的寒葱被定为皇家贡品。传说中寒葱治百病,比人参的药用价值还要高。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人类活动和气候的变化,野生寒葱已经十分稀有。到目前为止,除了辽源发现的300株以外,国内尚未发现其他野生寒葱。为了保护这稀有的野生资源。近日,经中国森林风景资源评价委员会审议和国家林业局审核,地处东辽县和东丰县交界处,因境内有大、小两座寒葱顶山,故又称大、小寒葱顶,规划区面积7480公顷的寒葱顶国家森林公园项目获得批准。

   

作者: 2006-6-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