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中药资源开发与保护

国内首个头花蓼GAP种植基地建成

来源:《中国医药报》
摘要:本报讯贵州威门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苗药热淋清颗粒原料——头花蓼GAP生产基地日前建成,并通过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家组现场检查。头花蓼GAP生产基地是按国家中药材GAP要求建立的,占地面积1758亩。根据国家GAP要求并结合头花蓼实际生产情况,贵州威门药业公司还制定了22个头花蓼药材......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贵州威门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苗药热淋清颗粒原料——头花蓼GAP生产基地日前建成,并通过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家组现场检查。
  头花蓼GAP生产基地是按国家中药材GAP要求建立的,占地面积1758亩。根据国家GAP要求并结合头花蓼实际生产情况,贵州威门药业公司还制定了22个头花蓼药材GAP软件用于规范头花蓼的生产加工。
  贵州威门药业公司制定的企业发展战略规划是“一条主线,中西并进,五轮联动,实现六化”。即以贵州特色地道的药用资源进行深层开发为主线,形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GAP、GCP、GMP、GSP、资本运作五轮全面运行;形成特色化、产业化、标准化、规范化、国际化、高效化的企业格局。头花蓼GAP生产基地的建立,为做大做强头花蓼产业链奠定了物质和技术基础,从药材源头保证了产品质量长期稳定、安全、可控,为产品走向国际市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为苗药热淋清颗粒的质量提供了保证。
   (黄岚)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