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中药资源开发与保护

濒危藏药材桃儿七栽培试验成功

来源:www.zyzwtp.com
摘要:4月23日,西藏自治区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区藏医药研究院主持承担的西藏濒危药材人工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西藏鬼臼药材的保护及规范化种植栽培基地建设”课题进行了验收,与会专家听取了课题承担单位的汇报,对提供的报告进行了审查、质询、讨论后,一致同意通过验收。课题根据《西藏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合同(任务)......

点击显示 收起

       4月23日,西藏自治区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区藏医药研究院主持承担的西藏濒危药材人工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西藏鬼臼药材的保护及规范化种植栽培基地建设”课题进行了验收,与会专家听取了课题承担单位的汇报,对提供的报告进行了审查、质询、讨论后,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课题根据《西藏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合同(任务)书》中的主要内容,参考了《晶珠本草》、《四部医典》、《中药材市场管理规范(GAP)》、《中国名贵中药材规范化栽培与产业化开发新技术》的有关内容,完成了濒危藏药材桃儿七100亩种植栽培基地的规划建设任务。并结合山南地区桑日县龙村的生态环境和桃七儿药材原产地优势,利用分株繁殖和种子繁育的方法,进行了桃七儿药材的人工栽培试验并取得了初步成效。经检测,人工栽培的桃七儿药材中鬼臼毒素含量达到1.15% ,可满足藏药生产要求。
作者: 2008-4-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