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中药资源开发与保护

从资源保护谈龙骨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龙骨作为镇静安神的常用品种,在现在竞争日益加剧的社会环境里,失眠,高血压,发病率逐年快速提高,其用量也越来越大,但其资源问题越来越突出,导致价格节节上涨,本人不是药商只是医生已感到深深的担忧,恐复踏羚羊角,重楼等药材后尘,原因很多:单其一:本身人们对龙骨药材的归类就有错误龙骨是动物化石应该归属动......

点击显示 收起

 
    龙骨作为镇静安神的常用品种,在现在竞争日益加剧的社会环境里,失眠,高血压,发病率逐年快速提高,其用量也越来越大,但其资源问题越来越突出,导致价格节节上涨,本人不是药商只是医生已感到深深的担忧,恐复踏羚羊角,重楼等药材后尘,原因很多:

    单其一:本身人们对龙骨药材的归类就有错误龙骨是动物化石应该归属动物类药材,而不该归属矿物类。

    其二:不该不该滥挖滥用。令人欣慰一点的是国土资源部,文物部11月文件已严令滥挖,走私,产区实行严格保护。

    其三:应该归属中药保护品种。

    其四:望各位同仁忧后来之忧,尽量替代用药,以减少用量,保护资源。

作者: 郑贤文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