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中药资源开发与保护

中药药性理论基础研究获阶段成果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摘要:本报讯(记者梁启成)记者从最近在南宁召开的国家973计划项目“中药药性理论相关基础问题研究”2011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该研究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会议交流了目前国内在药性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初步总结了该项目实施四年来的研究成果。广西中医学院是该项目的主要承担单位,所主持的“平性药药性本质及其调节机体平衡......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记者梁启成)记者从最近在南宁召开的国家973计划项目“中药药性理论相关基础问题研究”2011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该研究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

会议交流了目前国内在药性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初步总结了该项目实施四年来的研究成果。广西中医学院是该项目的主要承担单位,所主持的“平性药药性本质及其调节机体平衡科学内涵的研究”是该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课题通过现代科学方法,验证了课题组提出的关于平性药“双向适用,条件显性”的科学假说。

作者: 2011-8-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