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中药资源开发与保护

中药资源普查要做好成果转化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摘要:3月4日,2013年国家基本药物所需中药原料资源调查和监测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京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副司长、局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工作专家指导组组长黄璐琦强调,中药资源普查要做好成果转化。2014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将制定普查试点工作的调研督导要求,组织编制《中国中药资源大典》和区域中药资源发展规......

点击显示 收起

  3月4日,2013年国家基本药物所需中药原料资源调查和监测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京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副司长、局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工作专家指导组组长黄璐琦强调,中药资源普查要做好成果转化。

  2014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将制定普查试点工作的调研督导要求,组织编制《中国中药资源大典》和区域中药资源发展规划,研究探索道地药材认证、新药注册中的中药资源评估等工作。

  同时,加强中药资源领域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鼓励开展具有创新性、关键性和突破性的中药资源重大科学问题研究;加强中药资源调查技术方法创新和适宜技术推广普及;推进道地药材国家重点实验室、中药资源重点研究室和相关基地建设;构建面向市场需求、政府引导、整合优质资源、层次清晰、分工明确、组织架构稳定和合作成果共享的中药资源科技创新服务体系。

  此外,启动新增试点省份的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加快推进中药资源动态监测信息和技术服务体系建设,大力推进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基地建设,组织召开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工作交流会,提升中药资源普查队伍的业务能力,深入推进中药资源普查试点相关工作。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司长苏钢强强调,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工作的科研成果要与实际运用相结合,要“接地气”解决实际问题,并以此带动地方经济,促进中药学科发展;同时,要在巩固普查试点工作成果、保证中药材质量和提高疗效等方面下工夫。

  会议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中药科技处处长陆建伟主持,全国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工作专家指导组成员和19个中药资源普查试点省份的行政和技术人员参会。 (高 亮)

 

作者: 2014-7-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