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栽培管理

三倍体毛白杨插条储藏和育苗

来源:www.tcmgap.com
摘要:一、插条的储藏方法11月中旬选择房屋的北阴面开沟,沟深50厘米为宜,沟宽和沟长视储藏量的多少而定。沟开好后在沟底铺一层2厘米厚的细湿沙,把已选好的插条按50至100条一捆排放在沟内,标好品种、数量,选一些草把树枝捆成捆插在其中以利透气。摆放完毕后,选细沙轻轻填满插条中间,待插条完全埋入沙中后,用水喷淋,再在......

点击显示 收起

 

  一、插条的储藏方法
  11月中旬选择房屋的北阴面开沟,沟深50厘米为宜,沟宽和沟长视储藏量的多少而定。沟开好后在沟底铺一层2厘米厚的细湿沙,把已选好的插条按50至100条一捆排放在沟内,标好品种、数量,选一些草把树枝捆成捆插在其中以利透气。摆放完毕后,选细沙轻轻填满插条中间,待插条完全埋入沙中后,用水喷淋,再在插条上回填20厘米的细沙,最后在上面覆盖一层草衫。扦插前要经常检查,注意其温度、温度。
  二、育苗措施
 1.整地施肥。秋末冬初,将地深耕,并配合耕地施肥。
 2.合理密植。土地整平,小垄做好以后,如果进行秋季扦插,可直接把插条插入已做好的小垄上,冬季必须使插条切口与地面齐平,接芽朝南,然后覆盖地膜。
 3.苗期管理。春季气温较低,一般每20天浇一次水。4月上旬气温开始回升,要喷一遍氧化乐果,以防金龟子、蚜虫危害嫩芽。5月下旬苗木开始加速生长,这时应及时除萌抹芽并除去地膜整垄。土壤要把嫁接口埋严、埋紧,配合整垄亩施尿素5公斤。6月份是桑天牛羽化出孔时期,到7月中下旬达到高逢,同时灰霉病、锈病也是发病高峰,这时要加大肥水管理。每隔7天喷一遍氧化乐果和甲基托布津或代森锰锌,并及时清除多余枝杈使树体加速生长。8月中旬是毛白杨加速生长第二高峰期,亩施尿素5公斤和5公斤磷酸二氢钾。10月中旬,苗木停止生长。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