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栽培管理

王不留行

来源:www.00968.com
摘要:[产地分布]王不留行生长习性:喜温暖潮湿环境,怕积水。栽培技术:1、种植方法:用种子繁殖。每亩约需种子2公斤左右。播种前施足基肥,翻耕整地,按行距24~32厘米开沟,沟深3厘米左右,将种子均匀播入沟内,用铁耙搂平,脚踩一遍,浇水。...

点击显示 收起


[产地分布]

  
王不留行


  生长习性:
  喜温暖潮湿环境,怕积水。对土壤要求不严,一般土壤都可种植,以砂质壤土和粘壤土较好。
  栽培技术:
  1、种植方法:
  用种子繁殖。春播或冬播,春播在惊蛰节化冻时进行,过晚影响产量;冬播在上冻前进行。每亩约需种子2公斤左右。播种前施足基肥,翻耕整地,按行距24~32厘米开沟,沟深3厘米左右,将种子均匀播入沟内,用铁耙搂平,脚踩一遍,浇水。7天左右出苗,出苗前要保持土壤湿润。上冻前播种的当年不出苗,要用圈肥覆盖,翌年化冻后,将粪块砸碎,搂平,视墒情浇水。
  2、田间管理
  苗高5厘米左右时定苗,株距13厘米左右,生长期间要经常松土、锄草,并及时浇水。开花前进行追肥,每亩可施尿素7~10公斤,施肥后适当增加浇水次数。
  3、主要病虫害:
  干旱时易发生红蜘蛛,可用40%乐果乳油1000~1500倍液喷治。
  收获加工:
  种子入药。芒种节前后种子陆续成熟,在果实未开裂前收收割。晒干脱落种子,去净杂质。 摘自全球中药材信息网
作者: 2006-4-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