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栽培管理

金边龙舌兰

来源:www.00968.com
摘要:[产地分布]金边龙舌兰(一)概述为龙舌兰科龙舌兰属植物金边龙舌兰(A.americanavar.variegataNichois。原产墨西哥,现各地温室均有栽培。(二)植物特性多年生草本,肉质,叶生丛状,叶绿并有金黄色边,长形而尖,叶缘密生细刺,一般生长十余年后自叶丛抽出花茎,项生无数花。(四)栽培技术1.繁殖方法......

点击显示 收起


[产地分布]

  
金边龙舌兰


    (一)概述    为龙舌兰科龙舌兰属植物金边龙舌兰(A.americana var.variegata Nichois.)。原产墨西哥,现各地温室均有栽培。
    (二)植物特性    多年生草本,肉质,叶生丛状,叶绿并有金黄色边,长形而尖,叶缘密生细刺,一般生长十余年后自叶丛抽出花茎,项生无数花。
    (三)生长特性    喜光,不耐寒,不耐湿,喜排水良好的腐殖质土。
    (四)栽培技术
    1.繁殖方法    分根式用株芽繁殖;在春季3~4月份结合翻盆,取基部发出的小芽分开种植即可。
    2.栽培管理    夏天在露地栽培,冬季做防冻措施即可,管理简便,无特殊要求。
文章来源: 唐汉中医药商务网
作者: 2006-4-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