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栽培管理

中药材三七病虫害防治

来源:www.00968.com
摘要:防治方法是调节阴棚透光度在20%以下,用1。2疫病是三七苗期毁灭性病害。防治方法是加强田间管理,降低温湿度。防治方法是用70%敌克松可湿性粉剂500~800倍液灌根,喷雾。...

点击显示 收起




  1.病害

  1.1黑斑病 多发于6~7月高温多湿季节,使植株扭断死亡。防治方法是调节阴棚透光度在20%以下,用1.5%多抗霉素150倍液或70%百菌清可湿性粉剂600~800倍液喷雾。

  1.2疫病 是三七苗期毁灭性病害。多发生于6~7月,危害叶及叶柄。防治方法是加强田间管理,降低温湿度;及时清除残体,集中烧毁,用65%代森锌可湿性粉剂500倍液喷治。

  1.3立枯病 多发于4~5月高湿低温季节,危害幼苗基部。防治方法是用70%敌克松可湿性粉剂500~800倍液灌根,喷雾。

  1.4根腐病 是三七主要根病。多发生于4月下旬至7月上旬。防治方法是用58%瑞毒霉可湿性粉剂或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300~500倍液灌根。

  2.虫害

   2.1蛞蝓(鼻涕虫) 防治方法是晴天傍晚喷石灰粉于畦面。

  2.2红蜘蛛 防治方法是用40%乐果乳油1000倍液喷雾。

  2.3小地老虎 防治方法是用90%晶体敌百虫拌毒饵诱杀或1000~1500倍液浇灌。 文章来源: 不详
作者: 2007-6-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