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栽培管理

大豆和红豆杉间作 成活率提高

来源:青青花木网)相关链接 红豆杉
摘要:近日,湖南株洲攸县一红豆杉苗圃培植的246万株曼地亚红豆杉扦插苗,在该县丫江桥镇桐山村生长迅速,8月底通过专家验收。该苗圃试验的“与大豆间作”的育苗新方式,将红豆杉苗木的成活率提高至95%以上。据悉,曼地亚红豆杉的成功引进和繁育,既有利于保护珍贵的野生南方红豆杉资源,也为开发这种“黄金植物”开辟了广阔前......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湖南株洲攸县一红豆杉苗圃培植的246万株曼地亚红豆杉扦插苗,在该县丫江桥镇桐山村生长迅速,8月底通过专家验收。该苗圃试验的“与大豆间作”的育苗新方式,将红豆杉苗木的成活率提高至95%以上。

  据悉,曼地亚红豆杉的成功引进和繁育,既有利于保护珍贵的野生南方红豆杉资源,也为开发这种“黄金植物”开辟了广阔前景。

  目前,该苗圃在林业专家指导下 ,充分利用红豆杉苗木株行之间的空闲歇地种植黄豆,豆根为红豆杉生根增加生物氮,并改善土壤,豆苗为树苗遮阴,使红豆杉苗木的成活率提高20多个百分点。

  同时,除繁育大量的曼地亚红豆杉苗外,该苗圃还培育出南方红豆杉苗400多万株,可新造观赏林、药材林3万多亩。经我省专家论证后,该县将该苗圃申报为国家支农投资项目。

  ( 来源:青青花木网)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