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栽培管理

天花粉种植技术

来源:www.zgycsc.com
摘要:天花粉是我国的大宗常用中药材之一。市场需求量大而天花粉的生产费工费力成本偏高。制约了天花粉的生产。天花粉是植物栝楼的根茎。...

点击显示 收起

    天花粉是我国的大宗常用中药材之一。市场需求量大而天花粉的生产费工费力成本偏高。制约了天花粉的生产。为解决这些问题近年来我们安国市瓜蒌专业协会进行了一些有益的尝试和探索。

    天花粉是植物栝楼的根茎。栝楼属葫芦科植物雌雄异株。雄株只生产天花粉且产量高。据此我们根据瓜蒌的这一特性,经过近5年的反复试验试种和选育,培育出了专门生产天花粉的栝楼新品种。一年即可采收,可以使天花粉的生产周期大大缩短,提高了天花粉的产量。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