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栽培管理

四季树形金银花与大毛花的区别

来源:www.zgycsc.com
摘要:金银花种植的几个要点:1。品种选择金银花品种繁多,生产上栽培的优良品种主要有封丘大毛花和山东鸡爪花。封丘四季树形金银花是国家原产地保护品种,树势直立,枝条粗壮,整形修剪容易。园地选择金银花耐旱、耐寒、耐涝、耐脊簿,对土壤要求不严,在微酸和偏碱土壤中均能正常生长开花,但是为了达到丰产、优质和无公害......

点击显示 收起


    金银花种植的几个要点:

    1.品种选择

    金银花品种繁多,生产上栽培的优良品种主要有封丘大毛花和山东鸡爪花。封丘四季树形金银花是国家原产地保护品种,树势直立,枝条粗壮,整形修剪容易。花蕾长度4~6cm,绿原酸含量5.6%~6.7%,药用成份协调,抗病虫害,适应性强,栽后当年即可结花,进入盛产期后每667平方米可产100~150kg,是生产上的首选品种。

    2.园地选择

    金银花耐旱、耐寒、耐涝、耐脊簿,对土壤要求不严,在微酸和偏碱土壤中均能正常生长开花,但是为了达到丰产、优质和无公害栽培的要求,园地应选择土壤疏松肥沃,排灌方便的地块。并要远离城市、工矿企业和交通要道,大气、土壤、灌溉水要经检测符合国家标准。

    3.精细整地

    金银花密植园栽植前要进行土地平整,并要施足底肥,每667平方米地施优质腐熟有机肥4~5立方米,过磷酸钙50kg,碳酸氢铵50kg,硫酸钾10kg,硫酸锌1kg。为消灭地下害虫,可每667平方米地用辛硫磷1kg,拌细沙土加20kg耕前撒施,进行土壤处理。耕地深度数25cm,随耕随耙,然后打成2~4m宽的畦埂。

    4.使用壮苗

    壮苗是提高成活率,提早结蕾和早期丰产的基础,目前封丘金银花生产上使用的壮苗标准是:茎秆粗壮、节间短、空心小、苗高50cm以上,老桩粗度0.8cm以上,老桩长度15cm以上,新枝基部粗0.5cm以上,新枝长度30cm以上,15cm以上侧根3条以上。使用壮苗,当年即可大量结蕾,可提早2~3年进入盛产期。所以我们的金银花苗分03-07,04-07,05-07价格1.5,2,2。5三个价格区间,就是为了朋友们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选苗。

    栽植

    先按确定的行、株距规划好定植点 ,然后在定植点挖50cm见方的定植穴,生土与熟土分开放置,每穴施入腐熟有机肥5~10kg,过磷酸钙0.3~0.5kg,肥料与熟土掺匀填到穴内,每穴栽1株,栽植深度比苗木在苗圃中的深度略深一些,栽后踏实,浇足定植水,待水阴干后封土,略高于地面。为了提高成活率和快速返苗,一般在定植后2~3周应再浇水一次,以后视情况浇水。

    下面介绍一下四季树形金银花的原始品种大毛花,最近很多朋友反映我们封丘金银花苗价格相比较其他地方价格高很多,在此我们说明一下,封丘四季金银花苗木基地所出售的金银花苗100/100都是四季树形,那为什么我们的金银花价格高呢,我们先来看一组图片



    看过之后不知道你感觉怎么样。这就是大毛花 ,叶子尖,发出的纸条细带有红色,通过修剪也可以直立但发出的纸条会向下顺地生长,产量只是四季树形金银花的1/3。苗木如果你去当地买的话,价格再2-3毛钱之间,而他们的苗木之所以便宜就是在四季金银花的苗木里加入的大毛花,而使其成本大大的下降。在此如果您发现您买过的苗木里面有这样的金银花苗,建议您尽早更换,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失,而这种大毛花每年的采摘是1-2次,而四季树形金银花采摘在4-5次。请农民朋友买苗时一定问清楚是四季树形还是大毛花。上面的图片是一年生的大毛花现在还没有开花,咱下面看一下四季树形的金银花一年苗。


作者: 2011-5-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