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栽培管理

金银花主要栽培品种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目前,金银花品种的名称十分混乱,本来是一个东西,但经过商家的炒作,就使人眼花缭乱了,各种各样的名称都有。不过万变不离其宗,只要我们掌握了金银花品种的一些基本知识,面对这种混乱现象,我们心里就有底了。金银花在我国有着悠久的栽培历史,经有性杂交与枝芽变异,形成了很多......

点击显示 收起

    目前,金银花品种的名称十分混乱,本来是一个东西,但经过商家的炒作,就使人眼花缭乱了,各种各样的名称都有。不过万变不离其宗,只要我们掌握了金银花品种的一些基本知识,面对这种混乱现象,我们心里就有底了。
    金银花在我国有着悠久的栽培历史,经有性杂交与枝芽变异,形成了很多地方品种,据初步统计有10余个,基本上可分为三大品系,即大毛花、鸡爪花系和野生银花系。
    大毛花   植株生长旺盛,枝条长而粗壮,墩形矮大松散,易拖秧,花枝顶端不生花蕾,节间长3.5—11.3厘米,叶片肥大,椭圆形,密被长绒毛,花针长大,达4.3厘米,根系发达,抗旱耐瘠薄。如山东的九丰一号,河南的豫封一号等就是从大毛花这个品系中选育出来的优良品种。
    鸡爪花   枝条粗短直立,发枝多,拖秧少,叶长园形,叶脉及叶缘处被有稀短柔毛,节间长2.5—7厘米,花针略小,平均长4.16厘米,花多而含苞期长,墩形高桩紧凑,有效枝多,花蕾集中,直至花枝顶端,形如鸡爪,便于采摘,花期较早,喜肥水,丰产性能好,适于密植。如陕西杨凌金山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金花3号,山东的四季花就属于鸡爪花这个品系。
    野生银花   植株枝条粗壮稀疏,茎紫红色,不能直立生长,葡匐地面或依附他物緾绕,叶薄粗硬并粗糙,花针细长,药材产量低。
    现在的金银花栽培品种,绝大多数都是从大毛花和鸡爪花这两个品系中选育出来的,两者相比较,尤以鸡爪花品系中选育出的品种更为优秀。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