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栽培管理

农民谈当归种植技术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我是一个祖祖辈辈在岷县的蒲麻乡大山深处种植当归的农民。我要感谢互联网,他能让我今天在上面告诉所有外界的朋友我们传承已久种植当归的方法。我是一个农民,种植当归是我们唯一的经济来源,可是现在面对毒当归的阴影,是我们确实很无奈。今天通过朋友介绍,能在这儿跟你们外面的朋......

点击显示 收起

    我是一个祖祖辈辈在岷县的蒲麻乡大山深处种植当归的农民。我要感谢互联网,他能让我今天在上面告诉所有外界的朋友我们传承已久种植当归的方法。
    请允许我作一简单的介绍。我是一个农民,种植当归是我们唯一的经济来源,可是现在面对毒当归的阴影,是我们确实很无奈。
    今天通过朋友介绍,能在这儿跟你们外面的朋友详细说说我们自己种的当归。
    种植过程:我们首先是在森林里挖地,把树根和草皮都翻过来,等到晒的半干的时候,再把他们磊在一起点着,最后把这些草木灰都均匀的撒播在地里,再把地翻松,种上当归苗,(或者是把现有的地翻松,用爬犁把地里的石头都爬掉,再种上苗子,反正过程很多,而且每一步都不可少,少一步都会有影响,在这里我就不做详细介绍了)
    当苗子长出来后,我们会进行2次的松土和除草,如果遇到有虫害,就把炕里面的灰撒在叶子上。到八九月的时候也就是收获的时候,从地里面挖出来一颗一颗的把土用手弄干净,再用柳条2个或3个砸在一起,有的放着晒干,有的放在屋里熏干,我们这里每家每户屋里都有一个用来熏干当归的棚,叫药棚。就是把扎起来的当归放在上面,在炕上火錋里生火,把当归熏干。
    这就是是我们这里的农民家里面自己种出来的当归,虽然颜色没有人家加工的好看,但是我们自己种的当归确实没有别人说的那些东西。
    在这里我要说一点就是南方日报报道的说可以缩短周期,都是假的。
    我所供应的当归是自己种植的,不含任何的化学有害物质。
    我以一个农民的朴实担保,我们祖祖辈辈传承下来的种植技术种植出来的当归的药效是任何一种化学肥料所不能达到的。欢迎各位朋友前来购买。如果你是长期需求,我们可以长期给您供应。我一个农民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我不想把当归被称为‘妇科人生’的美誉毁在一些不法分子手上,更不想让食用或要用的人听见当归就怕。还有就是想通过网络这个平台让人们了解真正的岷当,也让我们农民有个好的效益。 请相信我们,我们家里的当归绝对能让你们满意。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