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栽培管理

品种名称释义—正品树型四季金银花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一打开网页,只要点击主题词金银花,冠以正品树型四季三个限定词的金银花品种就会让你目不暇接。何为正品树型四季金银花。为了使广大金银花种植者有个明确的概念,不致于被商家宣传的假象所迷惑,特对正品树型四季进行释义,谨供参考。正品金银花什么是正品金银花。...

点击显示 收起

    一打开网页,只要点击主题词“金银花”,冠以“正品树型四季”三个限定词的金银花品种就会让你目不暇接。何为正品树型四季金银花?为了使广大金银花种植者有个明确的概念,不致于被商家宣传的假象所迷惑,特对“正品树型四季”进行释义,谨供参考。
    正品金银花
    什么是正品金银花?判断正品金银花的标准是什么?只有弄清这两个问题,我们对正品的概念才有正确的理解。所谓正品也即正统,从遗传关系上讲,父子辈在遗传基因上相似,通俗地讲只有一脉相承的东西才为正品或正统。《中国药典》2010版规定金银花为忍冬科植物忍冬(Lonicera japonica Thunb.)。只有Lonicera japonica Thunb.繁衍而来的品种才为正品金银花。判断的标准主要有二个:一个是绿原酸的含量要达到1.5%,一个是木犀草苷的含量达到0.050%。
    树型金银花
    所谓树型就是指植株本身木质化程度高,能直立生长,独自形成灌木或乔木状树型。金银花多为藤蔓缠绕植物,枝干木质化程度低,很难独立成型。但经过人工选择培育,已经有几个树型金银花品种。真正意义上的树型金银花品种,必须是主干增粗速度快,枝条硬实粗壮,节间短缩,分枝角度小。这样才能独立成型,才算得上树型金银花。
    四季金银花
    金银花在年生长周期中大多能多茬结花,2—5茬不等,这是由金银花的品种特性所决定的。有些品种主要产量在第一茬花,第二或第三茬花只是零星几朵,根本形不成产量,而有的品种一年能结花5茬,除一茬花外,其他各茬花的产量都相当可观。因此,只有多茬结花能真正形成产量的才算得上四季金银花。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