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栽培管理

药材牛蒡子病害的发生及其防治方法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1)蚜虫成若虫在苗期和现蕾期都有发生,吸取汁液,茎、叶、花、果都可受侵害,影响植株的正常生长发育。防治方法:发生时用40%乐果800倍液,8%敌敌畏乳剂2000倍液或石灰烟草水喷杀。(3)叶斑病在7、8月份,高湿多雨季节多有发生,在下部叶出现不规则形的黄绿色病斑,后变为淡褐......

点击显示 收起

    (1)蚜虫 成若虫在苗期和现蕾期都有发生,吸取汁液,茎、叶、花、果都可受侵害,影响植株的正常生长发育。
    防治方法:发生时用40%乐果800倍液,8%敌敌畏乳剂2 000倍液或石灰烟草水喷杀。
    (2)连纹夜蛾 幼虫咀食叶片,造成缺刻、孔洞,影响植株的正常生长发育。
    防治方法:50%磷胺乳油1 500倍或90%敌百虫800倍液喷雾,每7-10天喷1次,连续数次。
    (3)叶斑病 在7、8月份,高湿多雨季节多有发生,在下部叶出现不规则形的黄绿色病斑,后变为淡褐色,可使全部叶干枯脱落。
    防治方法:发现病叶,立即摘除烧毁,初期喷1:1:150的波尔多液,每隔5-7天1次,连续2-3次。
    (4)白粉病 潮湿和通风光线不好时易发生,发病后叶的两面有一层灰白色粉沫,而后生出黑点,最后全部干枯脱落。
    防治方法:注意田间通风透光,摘除病叶烧掉,喷洒波美0.3-0.5度石硫合剂,7-10天1次,连续3-4次。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