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栽培管理

花椒虎天牛为害花椒的症状及防治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花椒虎天牛为害花椒的症状:成虫咬食花椒枝叶,为害较轻,幼虫钻蛀树干,上下蛀食,引起树木枯死,造成花椒减产,为害惨重,每年有12%的椒树受危害,花椒产量一般损失达35%以上。防治方法:一、对花椒树干茎部进行一次检查,如发现花椒天牛应及时刮除杀死。三、将碾细的萘丸粉,......

点击显示 收起

    花椒虎天牛为害花椒的症状:成虫咬食花椒枝叶,为害较轻,幼虫钻蛀树干,上下蛀食,引起树木枯死,造成花椒减产,为害惨重,每年有12%的椒树受危害,花椒产量一般损失达35%以上。
  
    防治方法:
    一、对花椒树干茎部进行一次检查,如发现花椒天牛应及时刮除杀死。树干茎部的皮刺、翘皮也要全部刮除,或在伏天借成虫在椒树上交尾产卵之际进行人工捕捉消灭。
    二、将内吸型和触杀型的杀虫农药配制成高浓度1比200至300倍液,用棉球蘸药液塞入蛀食孔(拔除蛀食孔内堵塞物后进行)、或在虫孔注射100倍敌敌畏药剂,或注入对树无损害的强力灭牛灵乳剂,然后用胶布或泥土封口即可。
    三、将碾细的萘丸粉,包在棉花中塞进孔里,用黄泥封闭虫孔,可杀死花椒天牛。
    四、对被害的死树要及时挖除烧毁,彻底消灭虫源。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