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栽培管理

枸杞贮藏方法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枸杞含糖较多,在40%以上,极易吸潮泛油、发霉和虫蛀。而且其成分的色质也极不稳定,容易变色,是中药材中较难保存的品种。普通的贮藏方法很难使之妥善保管,达到防潮、防蛀、防闷热的目的。下面我们教你一些简单的枸杞贮藏方法:塑料袋真空保存法:在塑料袋中放入装有生石灰的小麻......

点击显示 收起

    枸杞含糖较多,在40%以上,极易吸潮泛油、发霉和虫蛀;而且其成分的色质也极不稳定,容易变色,是中药材中较难保存的品种。普通的贮藏方法很难使之妥善保管,达到防潮、防蛀、防闷热的目的。下面我们教你一些简单的枸杞贮藏方法:
    塑料袋真空保存法:在塑料袋中放入装有生石灰的小麻袋,然后将去除杂质的枸杞放入塑料袋中,烤封塑料袋口,抽出袋内空气,置阴凉处贮存。应用此法,需随时检查,防止漏气。另外,石灰不可过多,应视枸杞含水量和其他情况而定。
    冷藏法:将枸杞置于冰箱或其他的冷藏设备中0~4℃保存,此法是简单、实用的一种贮藏方法。
    霉变处理方法:将霉变的枸杞置于圆簸箕中,双手将结块者搓散,弃去严重变质者,喷淋适量白酒,湿润表面白斑处,双手搓除斑,反复多次,直至无斑。然后用微火焙干,并常用手轻搓翻动,使之散发水汽,出锅过筛,然后密封保存。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