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栽培管理

粘土、沙土适合什么中药材品种种植发展?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很多兄弟不懂农业,初次种植,不知道如何选择中药材品种。其实不是什么好就种什么,而是先看你的土地,再定品种。中药材种植要看土壤,土壤分几种,如纯沙、半沙土、黄土、东北黑土、粘土等。纯沙土,如果没有水种啥都不好,热情的沙漠如果有点水,还是可以发展的,如新疆的甘草。...

点击显示 收起

    很多兄弟不懂农业,初次种植,不知道如何选择中药材品种。问种什么比较好?其实不是什么好就种什么,而是先看你的土地,再定品种。中药材种植要看土壤,土壤分几种,如纯沙、半沙土、黄土、东北黑土、粘土等。
    纯沙土,如果没有水种啥都不好,热情的沙漠如果有点水,还是可以发展的,如新疆的甘草。
    沙土,含沙性土壤,河滩、季节河的河床,能种庄稼的话,就可以种中药材了,以根类药材品种为主,网站里介绍的品种一般都可种,如桔梗、防风、射干、知母、黄芩、黄芪、板蓝根等,很多品种都喜欢含沙性土壤,利于根部生长,多施肥,产量高。
    黄土,一般品种都可,根类、花叶子类都可种,北方多黄土,有水利条件最好。
    东北黑土地,是多年的腐殖质土壤,野生就有很多中药材品种,如桔梗、黄芪、关防风、柴胡、黄芩、远志等,尽可选定好行情品种发展。
    粘土,不利于根部生长,根部入药品种不种为好,可选药用地上部分的品种,以植株、花朵、叶子、果实入药的品种就可,如紫苏、蒲公英、红花、金银花、枸杞、藿香、巨麦、地丁等。

作者: 2014-2-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