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栽培管理

雪莲花栽培要点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雪莲花,藏语称恰果苏巴,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人工栽培雪莲花市场前景好,利润可观,现将吉林省大安市麝鼠场雪莲花基地人工雪莲花种植育苗经验介绍给广大朋友。一、生长习性:雪莲花生长在青藏高原,适合各种复杂气候环境。二、种子选择:要选择籽粒饱满、棕黑色、个大而有光......

点击显示 收起

    雪莲花,藏语称恰果苏巴,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它不但是难得一见的奇花异草,也是举世闻名的珍稀藏药。人工栽培雪莲花市场前景好,利润可观,现将吉林省大安市麝鼠场雪莲花基地人工雪莲花种植育苗经验介绍给广大朋友。     
    一、生长习性:雪莲花生长在青藏高原,适合各种复杂气候环境;能在1℃~39℃气温植株不枯萎,15℃~25℃生长旺盛,根部-32℃可安全越冬。      
    二、种子选择:要选择籽粒饱满、棕黑色、个大而有光泽的籽粒为种子。种前用强力生根粉1∶1500倍溶液浸泡1分钟后便可播种。      
    三、营养土的配制:营养土一般有腐植质土、细中沙、腐熟有机肥按6∶2∶2进行配制拌均。消毒后筛去土中杂质和硬块,营养土的ph值以5.5-7.5为好。      
    四、播种:雪莲花种子发芽土温一定要控制在20℃~26℃之间,有利于出苗。土壤饱和含水量要求为60%左右,种子平放在穴内,覆土厚度为种子的长度或0.8cm~1cm为宜,一般8天左右出苗。     
    五、育苗过程中注意5防:      
    1.防止种子倒种:雪莲花种子为锥形,种时种子尖朝下种,易出苗,但幼苗不壮,种子尖朝上种不易出苗,必须平种。     
    2.防止烂种:早春天气凉,土温低,湿度大10天没出苗,说明种子已变黑腐烂,所以种植一定注意土温和湿度关键问题。     
    3.防止幼苗出土带帽:幼苗出土带帽直接影响植株发育,造成子叶出土时将种皮壳带出,原因是土过松,覆土过干造成。     
    4.防止浇硬水:育苗期间最好在早10点前或下午3点后用雪水、雨水、河水、湖水浇最理想。如用自来水浇,须先将其放桶贮存一昼夜,使水中氯气挥发掉,水温也接近土温浇为好。     
作者: 2014-2-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