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栽培管理

读太空丹参忽悠人万元投资打水漂的感慨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看完太空丹参忽悠人万元投资打水漂报道,也收到多个电话咨询:到底太空丹参咋回事,我一一做了回答,这里也介绍丹参这种中药材。丹参是唇形科植物,以根入药。顾名思义,丹参是赤红色或深红色的根条,其药理有活血祛瘀、调经止痛的作用,为常规大宗药材。丹参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多用......

点击显示 收起

 
    看完太空丹参忽悠人万元投资打水漂报道,也收到多个电话咨询:到底“太空丹参”咋回事,我一一做了回答,这里也介绍丹参这种中药材。
    丹参是唇形科植物,以根入药。顾名思义,丹参是赤红色或深红色的根条,其药理有活血祛瘀、调经止痛的作用,为常规大宗药材。丹参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多用种子繁殖,用种子繁殖需一年时间育苗,然后第二年春天移栽秋末采收。而从九十年代到今天,多用丹参的鲜嫩根茎繁殖,这样当年就可以收获。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行情一般,价格9-10元/公斤,且销势平平。
    另,今年防风、板蓝根、北沙参、王不留行情也不理想,请广大种植者慎重。目前中药材市场走俏的有:射干、黄芩、黄芪、白芷、紫苏、荆芥、鸡冠花、甘草、红花等,请及时抓住时机、因地制宜发展为宜。
    告诫新药农:种植中药材先要了解中药材信息行情,可直接到就近的中药材市场,如河北安国,提高自身辨别能力,眼见为实,避免出现竟然相信天价反常药的情况,并学习真实种植技术,也可参考我们的专业网站,获得详细数据信息及技术指导,接人气接地气,务实才是根本,这样才不会被天上的忽悠风吹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中药师:赵喜进,赵帅
    河北安国市禹州路69号中药材种植指南
    15630285676(来电说明是在中国药材市场网站上看到,以获得更好的服务。)    QQ:11690773
 

作者: 2014-3-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