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栽培管理

树型金银花的修剪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确定了目标树型,分清了各类枝条,修剪起来就会得心应手,使复杂枯燥的工作变得简单有趣。修剪基本剪法a。在枝条的4&mdash。5节处剪叫轻短截,在枝条的2&mdash。...

点击显示 收起

    确定了目标树型,分清了各类枝条,修剪起来就会得心应手,使复杂枯燥的工作变得简单有趣。
    1.修剪基本剪法
    a.短截 就是将一年生枝剪去一段,又分轻短截和重短截两种。在枝条的4—5节处剪叫轻短截,在枝条的2—3节处剪叫重短截。
    b.疏枝 把一个枝条从基部剪去叫疏枝。通常用于一些密集枝和细弱枝,疏枝可以改善冠内的通风透光条件。
    c.缩剪 对多年生衰老枝、下垂枝剪去一部分或大部分的方法叫缩剪,主要用于树冠更新。
    2.枝条类型与适用剪法
    a.根据枝条年龄大小进行修剪 当年生枝留4—5节进行轻剪,多年生枝视情况进行缩剪,衰老枝进行缩剪以更新树冠,予以疏除以利通风透光。
    b.根据枝条结花性能进行修剪 对结花母枝留4—5节进行轻剪,促发有效结花枝。每茬花采后对结花枝进行短剪,促发下茬结花枝。营养枝视情况,进行短剪或疏除。
    c.根据枝条生长方向进行修剪 外向枝、斜生枝行短剪,扰乱树形的内向枝行疏剪,直立枝视情况行短剪或疏剪,下垂枝将下垂部分剪去。
    d.根据枝条着生位置进行修剪 对树冠外围上、中、下部的枝条一般只行短剪,对影响通风透光的枝条从基部疏除;内堂枝扰乱树形影响通风透光的予以疏除,内堂空虚的,短剪内堂枝促发新枝充实内堂。
    e.根据枝条生长长度进行修剪 短缩枝适当剪顶,中庸枝留4—5节短剪,徒长枝一般予以疏除,位置恰当的可短剪扩充树冠。
    f.根据枝条生长特性进行修剪 密生枝行疏剪,3去1,5去2;纤弱枝、病虫枝、干枯枝全部疏除;交叉枝、重叠枝、平行枝行疏剪,留1去1;緾绕枝行短剪或疏剪,解除緾绕。
作者: 2014-3-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