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栽培管理

铁皮石斛盆栽养护技巧:保温保湿遮光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铁皮石斛的生长条件要求非常严格,所以家庭种植铁皮石斛盆栽的时候是有很大养护技巧要注意的,铁皮石斛盆栽要做到以下工作。第一:保温铁皮石斛的生长条件喜高温高湿,落叶种类和常绿类的铁皮石斛在越冬的时候要保持较大的昼夜温差,如果温差较小会严重影响到铁皮石斛类的生长和开......

点击显示 收起

    铁皮石斛的生长条件要求非常严格,所以家庭种植铁皮石斛盆栽的时候是有很大养护技巧要注意的,铁皮石斛盆栽要做到以下工作。
    第一:保温
    铁皮石斛的生长条件喜高温高湿,落叶种类和常绿类的铁皮石斛在越冬的时候要保持较大的昼夜温差,如果温差较小会严重影响到铁皮石斛类的生长和开花。
    第二:保湿
    铁皮石斛的生长既喜欢有充足的水分,但是又不能过湿,如果过湿的话会影响到铁皮石斛的根的生长不良,甚至可能会导致死亡。
    第三:遮光
    铁皮石斛喜欢在半阴的环境中生长,在春季和夏季的时候应该做好遮光的工作,但是在冬季休眠期,铁皮石斛的生长需要较多的阳光,所以遮光度较春夏两季要小。
    第四:经常性的喷雾
    在天晴干热的季节里面,应该向盆栽的周围喷水来增加空气的湿度,而在雨季,空气的湿度比较大,就不需要喷水来,并且盆中不应该存在积水。
作者: 2014-3-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