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栽培管理

韩国正尖枸杞的品种特征及其高产栽培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1品种特征韩国正尖枸杞粒大、色红、肉厚、质地柔润,含糖量为11.3%,比宁夏枸杞高3.3%~4.3%。施足底肥枸杞适应性广,对土壤要求不严格,但应尽量避免在地势低洼的地块上种植。一般2月下旬一3月上旬精细整地,施有机肥1.125t/hm2或枸杞专用肥0.600~O.675t/hm2作底肥......

点击显示 收起

    1品种特征
    韩国正尖枸杞粒大、色红、肉厚、质地柔润,含糖量为11.3%,比宁夏枸杞高3.3%~4.3%。适应性广,耐干旱、贫瘠和低温,具有结果早、产量高、品质优、周期短和见效快的优点。
    2栽培技术
    2.1精细整地。施足底肥
    枸杞适应性广,对土壤要求不严格,但应尽量避免在地势低洼的地块上种植。一般2月下旬一3月上旬精细整地,施有机肥1.125 t/hm2或枸杞专用肥0.600~ O.675 t/hm2作底肥。
    2.2种植方式及密度
    采用立架式密植栽培。一般竖水泥柱1 200~1 500根/hm2,水泥柱之间保证有2道铁丝,以利于固定枸杞枝蔓。栽植前先将枸杞枝条截成长度为12 cm的枝段,于惊蛰前后栽植,行距为80 cm,株距35~40 cm,栽植密度5.325万彬hm2左右。
    2.3田间管理
    2.3.1栽后芽前管理枸杞枝条扦插后,注意于栽后发芽前,枝条发青时,喷施一次石硫合剂和强力生根壮苗剂及阿维菌素,以促根壮苗、预防螨虫、白粉病、黑果病及炭疽病等。
    2.3.2树形培养苗木成活后留一条生长旺盛的枝条作为中心干,株高60 em时摘心,促发侧枝,摘心下端10~15 cm内按不同方位均匀地选留3~5条侧枝,其余侧枝全部去除,当侧枝长到10~15 em时再摘心,促其萌发2次枝。同时在主干顶端选一条生长旺盛的再生枝(徒长枝)作中心干,在高出树冠25 cm处打顶,培养第2层主枝结果。第2 a和第3 a按以上方法培养第3层和第4层结果枝,一般留5层主枝。注意第1 a留3—5枝,第2 a不超过15枝,第3 a不超过20枝,用软绳辅助上爬,控制枝苗徒长。
作者: 2014-3-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