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栽培管理

药用植物大黄越冬期管理措施三大要点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施肥:大黄经过1年的生长,土壤中的养分基本消耗殆尽,为满足翌年大黄正常生长发育的需要,在大黄停止生长后,每亩需用土杂肥4000千克,加入过磷酸钙15千克左右,拌土壅蔸防冻。(一)清园:当地上部分枯萎后,要及时清除枯枝落叶,集中烧毁,减少越冬的病虫源,以减轻翌年病虫害的......

点击显示 收起

    施肥:大黄经过1年的生长,土壤中的养分基本消耗殆尽,为满足翌年大黄正常生长发育的需要,在大黄停止生长后,每亩需用土杂肥4000千克,加入过磷酸钙15千克左右,拌土壅蔸防冻。
    (一)清园:当地上部分枯萎后,要及时清除枯枝落叶,集中烧毁,减少越冬的病虫源,以减轻翌年病虫害的发生。
    (二)施肥:大黄经过1年的生长,土壤中的养分基本消耗殆尽,为满足翌年大黄正常生长发育的需要,在大黄停止生长后,每亩需用土杂肥4000千克,加入过磷酸钙15千克左右,拌土壅蔸防冻,使大黄安全越冬。
    (三)灌水防冻:因水的比热较大,灌水可提高土壤的热容量,有一定的防冻作用。灌水宜在立冬前1次灌透。

作者: 2014-3-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