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栽培管理

怎样进行药材枸杞子苗期的田间管理?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一是枸杞播种育苗需要及时灌水,稍干却可松土除草,每年4~6次,间苗分两次进行,在6月中、下旬当苗高5~6厘米时进行第一次间苗,留株距5~6厘米。7月上旬再进行定苗,定苗株距10~15厘米。6月中旬追施速效氮、钾肥,8月中旬追施速效磷、钾肥,当苗高30厘米以上时,及时抹去从基部发......

点击显示 收起

    一是枸杞播种育苗需要及时灌水,稍干却可松土除草,每年4~6次,间苗分两次进行,在6月中、下旬当苗高5~6厘米时进行第一次间苗,留株距5~6厘米;7月上旬再进行定苗,定苗株距10~15厘米。6月中旬追施速效氮、钾肥,8月中旬追施速效磷、钾肥,当苗高30厘米以上时,及时抹去从基部发出的侧枝,在距离地面40~60厘米处适当疏枝,苗高60厘米以上时进行摘心。
 
    二是扦插苗移入苗圃20天以后,追施速效性氮、钾肥,8月中旬追施速效性磷、钾肥,其他管理同播种育苗。

作者: 2014-3-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