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栽培管理

枸杞栽培技术要点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一、育苗我县种植的枸杞大多数是二果。育苗以插条育苗为主,春、夏、秋季插条均可,但以夏季为主,春果采摘后结合夏剪剪育苗枝条,剪无病虫害一年生健壮枝条,条长16-18厘米,上口平,下口呈马蹄形,剪口距第一芽1厘米,插前用生根剂泡24小时,以促进生根,铲沟深20厘米缝,顺缝插......

点击显示 收起

    一、    育苗
    我县种植的枸杞大多数是二果。育苗以插条育苗为主,春、夏、秋季插条均可,但以夏季为主,春果采摘后结合夏剪剪育苗枝条,剪无病虫害一年生健壮枝条,条长16-18厘米,上口平,下口呈马蹄形,剪口距第一芽1厘米,插前用生根剂泡24小时,以促进生根,铲沟深20厘米缝,顺缝插进,条顶与地面平,用脚踩实,浇足水。苗期追肥浇水,促苗生长。
    二、    栽种
    选土层深厚的沙土、沙壤土、轻壤土、壤土作杞园。种植以春栽最好,我县以三月中下旬萌芽期为宜,亩栽300来株,株行距1-2米,挖30厘米见方坑,每坑施有机肥1筐,复合肥0.5斤,与表土混合均匀,先往坑内填一部分约10厘米,用脚踩实,而后把苗放在坑中心,继续填表土,将根埋实,浇水,栽深度超过原土印3-6厘米,最后围树干培一土堆,再浇一次“保命水”。
    三、    土肥水管理
    包括耕翻、施肥、浇水、中耕除草等。耕翻以春季为主,解冻立即进行,越早越好,结合春季耕翻施基肥,亩施有机肥1方,复合肥30公斤,并浇第一水,追肥一般每年2次,在每次开花盛期追,以尿素、复合肥为主,亩追尿素15公斤或亩追复合肥30公斤,每追一次肥后浇一次水,每次浇水或下雨后,及时中耕除草。
    在结果盛期,喷叶面肥补充对肥料的需要,尿素0.5%,磷酸二氢钾0.3%,亩喷50-60公斤肥液。
    四、整形修剪
    枸杞幼树和成年树修剪,除幼树注意整形,修剪程度比成年树适当轻些外,其修剪技术和方法基本相同。修剪分冬、春、夏剪。修剪的主要技术要领可归纳为以下几点:
作者: 2014-3-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