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栽培管理

药材紫苏的形态特征与生长适宜环境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形态特征】一年生草本,株高60~150厘米,有特殊芳香。【适宜环境】喜温暖湿润的气候,对土壤要求不严,但以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为最佳,在稍黏的土壤也能生长,但生长发育较差。...

点击显示 收起

    【形态特征】一年生草本,株高60~150厘米,有特殊芳香。茎直立,四棱形,紫色或绿紫色,多分枝,密被紫色或白色长柔毛。叶对生有长柄,叶片皱,卵形至宽卵形,先端突尖或渐尖,边缘有粗圆锯齿,两面紫色,或表面绿色,背面紫色。总状花序,顶生或腋生,花淡紫红色或淡红色,花萼钟状。小坚果倒卵形,灰棕色,种子椭圆形,细小。花期6~7月,果期7~9月。
    【适宜环境】喜温暖湿润的气候,对土壤要求不严,但以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为最佳,在稍黏的土壤也能生长,但生长发育较差。

作者: 2014-3-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