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栽培管理

中药材丹参的播种方法详解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一)育苗移栽:采用这种方法,生产成本低,种源丰富,可以大面积发展生产。在备好的苗床上,按行距30~40厘米条播,播种沟深1厘米左右,将种子均匀地撒入沟内,覆土0。南方于6月种子成熟时,随采随播,也可于9月播种。5~1厘米,每亩播种量0。...

点击显示 收起

    (一)育苗移栽:采用这种方法,生产成本低,种源丰富,可以大面积发展生产。南方于6月种子成熟时,随采随播;在备好的苗床上,按行距30~40厘米条播,播种沟深1厘米左右,将种子均匀地撒入沟内,覆土0.3厘米,以盖住种子为度,播后盖草,保温保湿,出苗后逐渐揭去盖草。北方于3月中、下旬,在备好的苗床上按行距30~40厘米开沟条播,沟深1厘米左右,将种子均匀地撒入沟内,播后盖薄土,以见不到种子为度。此时北方温度还偏低,应对苗床采用地膜覆盖,保温保湿,半个月左右即可出苗,出苗后在薄膜上打孔放苗。
    (二)大田直播:条播、穴播均可。南方于6月种子成熟时,随采随播,也可于9月播种。穴播按行距25~40厘米、穴距20~30厘米打穴,穴深1厘米,每穴点种5~10粒,覆细肥土0.5~1厘米,每亩播种量0.5千克。北方于4月中旬播种,穴播行距30~45厘米、穴距25~30厘米,穴深1厘米,每穴播种5~10粒;条播沟深1厘米左右,覆土0.6~1厘米,亩播种量0.5千克左右。如遇干旱,播前先浇透水再播种,播后半个月即可出苗。

作者: 2014-3-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