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栽培管理

银杏简介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药用观赏的银杏。银杏也叫白果树、公孙树,生长年限长,在民间有千年不老公孙树之说。银杏为落叶乔木,树高达20-30米,其适宜土层深厚的条件,土层薄的不宜栽培,对气候适应性很强,生长郁郁葱葱,几乎没有病虫害。银杏叶和果实都是中药材,价格在10元每公斤左右。...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用观赏的银杏。银杏也叫白果树、公孙树,生长年限长,在民间有千年不老公孙树之说。银杏为落叶乔木,树高达20-30米,其适宜土层深厚的条件,土层薄的不宜栽培,对气候适应性很强,生长郁郁葱葱,几乎没有病虫害。
 
    银杏叶和果实都是中药材,价格在10元每公斤左右。银杏叶对预防和治疗脑血管,心血管障碍,动脉硬化,高血压高血脂有一定的功效,可做茶饮。其果实叫白果,以颜色纯白而著称,有温肺化痰止咳平穿的功效。
   
    银杏房前房后都可栽培,大田及坡地栽培亩用60到100株。如果育苗亩用3500株,成活率极强。
   
    15厘米1元1株,20厘米2元一株,30-35厘米5元一株。

作者: 2014-6-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