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栽培管理

“云南红土适合种野生当归吗”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院士,请问云南的红土可以种野生当归吗。一位中年农民走上讲台,手里还拿着几枝当归叶子。昨天的云南科学大讲坛上,演讲结束后,学生、专家,还有呈贡农民纷纷与院士对话交流。昨天下午,云南科学大讲坛迎来今年第一讲,邀请到了著名环保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魏复盛先生,他主讲的内......

点击显示 收起

    “院士,请问云南的红土可以种野生当归吗?”一位中年农民走上讲台,手里还拿着几枝当归叶子。著名环保专家魏复盛院士听了问题后,笑着回答:“这个要问搞中药种植的专家,我回答不了你的问题。”昨天的云南科学大讲坛上,演讲结束后,学生、专家,还有呈贡农民纷纷与院士对话交流。
    昨天下午,云南科学大讲坛迎来今年第一讲,邀请到了著名环保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魏复盛先生,他主讲的内容是《农田环境污染与粮菜质量安全》。
    他说,农田环境污染隐患,主要是土壤重金属污染较突出。重金属污染主要是由于采选矿、污水灌溉造成的,还有交通干线两侧50~150米的土壤也会受到铅、镉的污染。而土壤酸化、有机质下降,增加了重金属的危害。化肥施用过量、农药结构与使用方法也是农田环境污染的隐患。
    他建议尽快研究制定土壤环境保护与污染防治法,研究制定我国土壤全量、可溶态双指标和分级标准;深化农业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农业产业化和现代化建设。
    在提问环节,一位中年男子站了起来提问:“云南的红土能种野生当归吗?”说完后,他拿着几个枝条,走上讲台拿给主持人看。魏复盛院士听了后说:“这个要问搞中药种植的专家,我回答不了你的问题。”可能是院士没能回答他的疑问,这位男子又去跟现场搞土壤施肥的人员请教。
    演讲结束后,省科技厅厅长龙江对他说:“种什么东西,一定要找到买家才行。你还要看看野生当归里的有效成分高不高。”他建议说,有什么其他问题,还可以到省科技厅一楼服务窗口咨询。据了解,这位男子是呈贡区的农民,儿子和儿媳在丽江,他就在丽江种了几年野生当归。

作者: 2014-6-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