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栽培管理

人参种子种苗国际标准颁布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摘要:从5月4日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主办的人参国际标准座谈会上获悉,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北京理工大学生命学院共同承担制定的中药第一个ISO国际标准人参种子种苗国际标准4月22日正式颁布,人参相关国际标准制定工作进入新阶段。与会代表回顾了5年来标准从立项到颁布的过程,提出......

点击显示 收起

  从5月4日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主办的人参国际标准座谈会上获悉,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北京理工大学生命学院共同承担制定的中药第一个ISO国际标准“人参种子种苗国际标准”4月22日正式颁布,人参相关国际标准制定工作进入新阶段。

  与会代表回顾了5年来标准从立项到颁布的过程,提出未来要重点选择具有共同兴趣、易达成共识、能够打破壁垒、促进民族企业发展的项目申报国际标准。

  据悉,为促进我国人参产业提高国际竞争力,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牵头,联合与人参相关的生产企业、科研教育等机构,成立了人参国际标准科技联盟,致力于推动国内人参相关标准的完善,积极推动人参相关国际标准制定。并将建立人参国际标准化基地,跟踪研究国内外人参市场发展和标准技术趋势动态,组织开展中药企业人才、技术和有关专业培训。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名誉主任李大宁提出,要以人参种子种苗国际标准颁布为突破口,建立健全产研学结合工作机制,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继续推进人参国际标准制定;加强与国际标准化组织及海外机构和专家的沟通合作;调研评估人参地方和行业标准,制定战略规划,特别要适应我国人参道地产区和骨干企业发展需求。

  会上推举李大宁担任该联盟理事长,推举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中药资源中心主任黄璐琦为常务副理事长。来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国际合作司,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吉林益盛药业,吉林紫鑫药业等机构的领导、专家和学者出席了座谈会。(任壮)

 

作者: 2014-7-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