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栽培管理

麦冬的栽培技术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麦冬为百合科植物麦冬(OphioPoaonjaPonicus)的干燥块根,又名麦门冬,具养阴生津、润肺止咳之功能。栽培技术1、选地、整地宜选疏松、肥沃、湿润、排水良好的中性或微碱性沙质壤土种植,积水低洼地不宜种植,忌连作,前茬以豆科植物如蚕豆、黄花苜蓿和麦类为好。每1000平方米施农家......

点击显示 收起

    麦冬为百合科植物麦冬(OphioPoaonjaPonicus)的干燥块根,又名麦门冬,具养阴生津、润肺止咳之功能。主产浙江、四川、福建、江苏、安徽等省亦有栽培。
    栽培技术
    1、选地、整地
    宜选疏松、肥沃、湿润、排水良好的中性或微碱性沙质壤土种植,积水低洼地不宜种植,忌连作,前茬以豆科植物如蚕豆、黄花苜蓿和麦类为好。每1000平方米施农家肥 6 000公斤,配施150公斤过磷酸钙和150公斤腐熟饼肥作基肥,深耕25厘米,整细耙平,作为1.5米宽的平畦。
    2、繁殖方法
    以小丛分株繁殖。一般在4月中旬至5月上旬栽种,结合收获,边收,边选,边栽。选生长旺盛、无病虫害的高产壮苗,剪去块根和须根,以及叶尖和老根茎,拍松茎基部,使其分成单株,剪去残留的老茎节,以基部断面出现白色放射状花心(俗称菊花心),叶片不开散为度。按行25厘米~30厘米,穴距20厘米~25厘米开穴,穴深5厘米~6厘米,每穴栽苗8~10株,苗基部应对齐,垂直种下,然后两边用土踏紧,做到地平苗正,及时浇水。每1000平方米需种苗 1000公斤左右。

作者: 2014-7-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