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栽培管理

金樱子的栽培技术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栽培技术用种子和扦插繁殖。种子繁殖:冬季用新鲜的种子播种,按30cm行距开浅沟,种子均匀撒入沟里,覆土1。5cm,每1h㎡播种量30-37。扦插繁殖:在春季发芽前,选健壮的母株,剪取1-2年生枝条作为插条,长12-15cm,斜插于砂床中,压紧,浇水,保持经常湿润,盖以芦帘遮荫。...

点击显示 收起

    生物学特性 喜温暖干燥的气候。以排水良好、疏松、肥沃的砂质壤土为宜。
    栽培技术 用种子和扦插繁殖。以扦插繁殖为主。种子繁殖:冬季用新鲜的种子播种,按30cm行距开浅沟,种子均匀撒入沟里,覆土1.5cm,每1h㎡播种量30-37.5kg。第2年春季出苗,出苗2-3年后,春季移栽。扦插繁殖:在春季发芽前,选健壮的母株,剪取1-2年生枝条作为插条,长12-15cm,斜插于砂床中,压紧,浇水,保持经常湿润,盖以芦帘遮荫。约经2月左右即可生根发芽。至翌年2-3月或9-10月间移植。按行、株距各40-60cm开穴,每穴栽种1株,覆土压实,浇水。
    田间管理 苗床内需浇水保持经常湿润,注意遮荫。移植后须浇水,成活后还需浇水2-3次。每年松土、除草3-4次,并结合培土。春、秋各施肥1-2次。

作者: 2014-8-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