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栽培管理

中药材的初冬管理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初冬是一些中药材越冬管理的大好时期,也是药农最易疏忽的季节。为充分利用冬闲做好部分中药材田间管理,为明年旺盛生长打好基础,专家为药农送上建议:一是施足基肥。多年生中药材秋冬季要施足基肥,以有机肥为主,增施磷钾肥,有利于翌年中药材生长,提高产量。秋冬季要及时清园......

点击显示 收起

    初冬是一些中药材越冬管理的大好时期,也是药农最易疏忽的季节。为充分利用冬闲做好部分中药材田间管理,为明年旺盛生长打好基础,专家为药农送上建议:
    一是施足基肥。多年生中药材秋冬季要施足基肥,以有机肥为主,增施磷钾肥 ,有利于翌年中药材生长,提高产量。
    二是清园消毒。秋冬季要及时清园,将病虫株,落叶清除,集中烧毁深埋,减少越冬病虫基数,并在病虫危害区撒石灰消毒,消灭越冬病虫。
    三是整形修剪。整形修剪是木本花果类中药材栽培管理中的一项重要增产措施,要清除病虫枝,细弱枝,修剪枝条,培育丰产树形。
    四是预防冻害。在土壤上冻前灌一次水,可防冻害,在寒潮来临前,可用稻草,麦草覆盖,厚度5厘米左右,中药材遭受霜冻危害后,应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如扶苗,补苗,补种,改种,加强田间管理。

作者: 2014-1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