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栽培管理

适合林下套种的几种药材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适合林间套种的几种中药材如下:一、白芍。白芍是常用大宗药材,年需求量在2000吨以上。好种易管,生长周期4年,适合林间套种,亩用种苗2800株,投资200元左右,亩产量600--800公斤,已多年低谷,今年价格开始复苏,预计明后年价格开始大幅反弹。牡丹是多年生植物,年需求量在1000......

点击显示 收起

    适合林间套种的几种中药材如下:
    一、白芍。
     白芍是常用大宗药材,年需求量在2000吨以上。好种易管,生长周期4年,适合林间套种,亩用种苗2800株,投资200元左右,亩产量600--800公斤,已多年低谷,今年价格开始复苏,预计明后年价格开始大幅反弹。
    二、牡丹。
      牡丹是多年生植物,年需求量在1000吨左右,亩用种苗7000--8000株,投资200元左右,适合林下套种。
    三、夏枯球。
      夏枯球是多年生植物,生长期半年,一次种植多年见效,适合林下套种,亩用种2.5公斤,亩产球180公斤左右,产草200公斤,市场价球10元,草1.5元。该品种用量较大,前景看好。
    四、知母。
       知母是多年生种植,生长周期2年,适合林下套种,亩产量280公斤左右,目前市场价格15--18元。种植可用种子,亩用种子6公斤,种苗种植,亩用种苗80公斤,生长期一年。
    五、射干。
      射干是多年生植物,生长期2年,适合林下套种,亩产量180公斤,目前市场价25--28元,种植可用种子4公斤/亩,种苗60公斤/亩。

作者: 2015-3-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