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栽培管理

该何时购种为宜?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种子也有生命,当然有时间限制,那么,选择新种子肯定是必须的了。陈种子发芽率低,或者完全没有。找我们,一方面是保证新种子,还有一方面还有技术,还有销路。对于药材种子研究,即使算不上行家,总算比新学者多知道几年,除了传统技术,还有化学试验技术,双重保障,谁也放心。...

点击显示 收起

    很多朋友想发展药材,选好品种,计划种的时候再购种。其实,购种也有时机,简单说一下。
  种子也有生命,当然有时间限制,那么,选择新种子肯定是必须的了。陈种子发芽率低,或者完全没有。找我们,一方面是保证新种子,还有一方面还有技术,还有销路。对于药材种子研究,即使算不上行家,总算比新学者多知道几年,除了传统技术,还有化学试验技术,双重保障,谁也放心。
  种子也有产新期,即种子成熟,可以上市。为了买到新种,如果确定好种植的话,还是产新后即购买。赶上行情好,新种子都是一抢而光,哪里轮得到你伸手。到了春末,到最后的时候,价格高不说,新种早就没有了,剩下的就鱼龙混杂,这时候你说:我要新种子,呵呵,这不是和“许愿”一样嘛。还有个事情。一个多月前,有兄弟给我说:有人让他买柴胡种子,还说是新的!晕倒啊,柴胡现在还在地里生长着呢,这也太“新”了!佩服这些高手,呵呵。
  什么时候购种便宜?年前,或者年后初期,总之,在种植以前。秋后药材产新,行情正在发展,种子价格即使上涨,幅度也不是太大,再者,观望者多,下手的少,销量不大,价格也不高,这是最好的时候。比如南星,因为收益高,种子价格也不低,可是很多人因为不知道,看到种子价格这么高,都不敢下手,那好,看看现在,本来100多,现在又大涨,快200了。你说:不着急,春天看。没问题,到了春天,价格还得涨!为什么?无他,种子又少了。农业,很简单,这个道理和别的行业都一样。看看股市,好股票有了新高,过不了几天,又有更高,然后,再来个高上加高。呵呵。不过,药材行情没有股市波动这么大而已。切入点,在其低谷上升期下手,最好不过。
  总之,购种要及时,先下手为强。

作者: 2015-3-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