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栽培管理

枳壳品种好坏 事关投资成败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关键词:枳壳价格猛涨,栽植的人多起来了,十年二十年后,现在栽植的枳壳全部处于盛产期,枳壳产品一旦多起来了,你的枳壳卖得出去吗。你的枳壳卖得起价吗。这,就要看你现在栽植的枳壳品种,是不是目前国内最好的和正宗的枳壳品种。目前国内最好的和正宗的枳壳品种,应该是江西省新......

点击显示 收起

    关键词:枳壳价格猛涨,栽植的人多起来了,十年二十年后,现在栽植的枳壳全部处于盛产期,枳壳产品一旦多起来了,你的枳壳卖得出去吗?你的枳壳卖得起价吗?这,就要看你现在栽植的枳壳品种,是不是目前国内最好的和正宗的枳壳品种!
    目前国内最好的和正宗的枳壳品种,应该是江西省新干县三湖镇的商洲枳壳。
    近年来,由于工价与农资不断上涨,枳壳修剪打药技术不精,所以好多枳壳园主对枳壳树粗放管理,导致产量锐减;由于分枝点较高的枳壳树尤其是实生苗枳壳树,连续多年被卖走去搞园林绿化,导致枳壳树资源逐年减少;由于不法药商以浙江常山胡柚冒充枳壳,近两年受到国家严厉打击,导致枳壳货源紧缺。上述因素,使得枳壳价格陡然上涨,2014年7月枳壳下树时,江西省新干县的商洲枳壳鲜果价格,卖到了7.6—8.4元/公斤,自己晒干了再出售的,折算价格更高。
    鉴于上述原因,使得很多信息灵通人士争先恐后栽植枳壳,2015年春季,江西枳壳嫁接苗和实生苗株价最高的,曾一度卖到了15元和7元,湖南甚至卖到了18元和10元。
    一、商洲枳壳是目前栽植药材枳壳的最佳选择
    栽植枳壳确实是一个比较可靠的项目:一是管理易,比桔柚类抗冻耐旱,抗病抗虫,尤其是实生苗枳壳树。二是年年收,枳壳7月采摘养分消耗少,所以几乎没有明显大小年之分。三是好储存,采摘后慢慢晒干待卖,不会烂果。四是不会偷,枳壳不能鲜吃。五是收益长,一次性投资栽植,嫁接苗树可采果40多年,实生苗树可采果上百年,可谓一劳永逸。六是效益好,嫁接苗亩栽40--45株,平均株产20—30公斤不是难事;实生苗亩栽27—33株,平均株产30—50公斤不是办不到。七是市场广,新干商洲枳壳从1949年有资料记载以来到2014年,没有一年卖不出,仅个别年份价格稍差点而已。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国内外市场枳壳总需求达5000吨以上,仅出口到韩国、日本及香港、台湾、东南亚等地区就达300吨以上,而全国产区供应量已不足2000吨,全国基本没有库存,据查,仅江苏扬子江药业年用量就达300-500吨,重庆太极集团涪陵制药年用量高达500吨左右(主要用于急支糖浆)。可见枳壳市场潜力大,前景非常看好,已成为一个热点品种。
作者: 2015-7-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