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栽培管理

种植白芷怎样才能效益更高?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很多人种植药材,都存在跟风现象,只要看到当时的价格高,卖钱多,不加思索、盲目种植,不去考虑它的生长过程,投资风险。你千万不要小瞧种地,特别是种植中药材,它的学问大了,同样是一亩地,产出的重量不同,质量不同,当然价格也不同。所以我们在选择种植药材时候,一定要谨慎。......

点击显示 收起

    很多人种植药材,都存在跟风现象,只要看到当时的价格高,卖钱多,不加思索、盲目种植,不去考虑它的生长过程,投资风险?你千万不要小瞧种地,特别是种植中药材,它的学问大了,同样是一亩地,产出的重量不同,质量不同,当然价格也不同!所以我们在选择种植药材时候,一定要谨慎。
    就拿种植白芷来说;2013年白芷价格,小统卖11元,大统卖17元,最好的产量干品800公斤,亩产效益12000元,一般的产量干品600公斤,可达到9000元左右,最差的300公斤,才卖4000多元。价格无论在高,产量上不去,同样不能多卖钱?好多种植大户听说一亩白芷能卖上万元,都加大种植面积,造成2014年白芷价格下滑40%左右,加上管理不当,产量价格不尽人意!不亏本也不挣钱,再次灰心!白芷是一年生药材,投资不大,只要掌握以下几点,保你稳赚财富!
    第一、肥料选购及用量。
    第二、选种籽,一定要选2年生的种籽,两年的种籽和一年的是有分别的。
    第三、种植时间要掌握好,不是啥时间种植都一样?
    第四、种植方法,撒种籽一定要均匀,盖平种籽深度要得当。
    第五、除草剂的使用。
    第六、生长期的管理。
    只要把这些要领掌握,其实很简单!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商机问题;低谷时种植希望才大,就拿今年的价格来说,亩产一般500公斤,市场价8元,4000元左右去掉成本,还比种其他作物强得多。不管种植哪种药材,首先考虑它的生长期,采收时间,投资多大,市场前景,把风险降到最低?我所推荐的种植白芷,是一项低投入,无风险、时间短、回报快的品种,适合大面积种植!
    五马地产药材电话15178067045(注:来电请说明是在中国药材市场网站看到的,谢谢!)

作者: 2016-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