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栽培管理

中药材种植之路,何去何从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与往年相比,市场一改过去的车流不息、外地客商云集的场面,冷冷清清,各店门可罗雀,几元钱一斤的种子种苗随处可见,白芷种子、北沙参种子、桔梗种子、柴胡种子、白术种子、射干种子、荆芥种子。这些往年的明星产品,卖到几十元上百元,今年春天都在十元以下价格徘徊,年前存货的商家无一幸免,亏损严重,究其原因,我......

点击显示 收起

    春天,一个本该属于热情洋溢的季节,但是对于安国的种苗市场来说,却是一个冷彻肺腑的严冬。与往年相比,市场一改过去的车流不息、外地客商云集的场面,冷冷清清,各店门可罗雀,几元钱一斤的种子种苗随处可见,白芷种子、北沙参种子、桔梗种子、柴胡种子、白术种子、射干种子、荆芥种子......
    这些往年的明星产品,卖到几十元上百元,今年春天都在十元以下价格徘徊,年前存货的商家无一幸免,亏损严重,究其原因,我觉得有几个方面:
    一,近年来药材价格高,种药比种粮效益好几倍,各地发展药材种植热情空前高涨,造成种子种苗繁育过多,供大于求。
    二、市场药材成品价格低,库存量大,种植户投资成本高,药材种植成功后,收入没有达到理想目标,大部分以亏损收场,继续投入的信心受到打击。
    三、大会后,限制药价,也为种植户的种植热情泼了冷水。
    但是中药材就一直这样一蹶不振吗?笔者通过观察以及多年对药材市场的了解,药材不会从此消沉下去,中药材作为特殊商品,一般3-5年一个周期,现在正是药材价格的最低谷时期,各种药材的种子秧苗价格低廉,正是投入发展的最佳时机。让我们在黎明前的黑暗里蛰伏,等待下一次光明的到来。每一次都在孤单徘徊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
    河北安国林源种业提供各种优质药材种子秧苗,诚信经营,童叟无欺,一次合作,终生朋友!期待您的来电,电话 13080423707,QQ:780591677 微信13080423707(说明是在中国药材市场网站上看到,以获得更好的服务。)
 

作者: 2016-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