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栽培管理

中草药马兰花种子怎么栽种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前不久进来游览看到马兰花,很悦目。可有旅客说那是中草药,直接种种子最康复。于是回家后,我专门查了中草药马兰花种子怎样栽种,如今心里有底了。书上说马兰系多年生木本植物,可以莳植一次应用多年,还可以获得许多中草药马兰花种子。...

点击显示 收起

    前不久进来游览看到马兰花,很悦目!于是我想采归去本身种在阳台上!可有旅客说那是中草药,直接种种子最康复!于是回家后,我专门查了中草药马兰花种子怎样栽种,如今心里有底了!那我分享给人人吧!
    书上说马兰系多年生木本植物,可以莳植一次应用多年,还可以获得许多中草药马兰花种子。是以,应选康复地、整康复地并施足底肥。
    1.选择合适的地块 。马兰对泥土的要求虽不严厉,但为其优质高产,还应尽可能地选择潮湿、肥饶、松散的泥土,分外要注重选择杂草少的地块,进行莳植。
    2..施足有机底肥 。马兰是倍受喜爱的特蔬,要尽可能不消化肥、农药,做到绿色莳植。是以,要分外注重施足优质田舍肥,如牲口粪、家禽粪等,每667平方米用量在5000kg以上,先经充足腐熟,在整地前铺撒空中,然后翻犁入土,细耙拌匀,使土肥交融。这对中草药马兰花种子的发育很紧张哟。
    3 翻耕灭草 。马兰植株嫩小,最忌与杂草混生。以是要力争在播种或移栽前1个多月,进行一次翻耕,让杂草长出后,人工连根彻底除之,或用无公害除草剂喷杀,把杂草祛除在播种或移栽前,以根绝草害。
    4.邃密整地 。马兰根系入土不太深,故不强求过于深耕,但要求在冬前能翻耕冻垡,使泥土松散。在此根基上,春天趁墒土或潮墒土时进行细耙,把土地整得细、平、软,上虚下实,肥足墒饱,以利播种或移栽。
    5.开沟做畦。马兰种后要邃密治理,并屡次采收,必需开沟做畦。畦面不宜过宽或过窄,以人站两旁畦沟,可以除净畦面杂草和有利于采收商品菜为宜。露地栽培的,一样平常畦面宽 1.2~1.4m,畦沟深10~15cm,以能排净田间积水,苗不受渍为准;棚室栽培的,应做成南北走向的小低畦,畦面宽1m摆布,畦埂高4~6cm,畦面要求北高南低,落差10cm,以利采光。
    怎样样,用中草药马兰花种子栽培,是很有讲求的。假如你栽培康复了,不只花悦目,并且种子可以做中药呢,一石二鸟吧!
作者: 2016-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