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栽培管理

马龙引进龙头企业发展中药材产业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近年来,马龙县依托良好的交通、气候、土壤等资源优势,借助省、市大力发展高原特色农业和建设昆曲绿色经济示范带的政策机遇,瞄准市场需要,通过引进龙头企业,走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坚持因地制宜、宜花则花、宜药则药的原则,不断发展壮大中药材种植,进一步优化种植业结构......

点击显示 收起

    近年来,马龙县依托良好的交通、气候、土壤等资源优势,借助省、市大力发展高原特色农业和建设昆曲绿色经济示范带的政策机遇,瞄准市场需要,通过引进龙头企业,走“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坚持“因地制宜、宜花则花、宜药则药”的原则,不断发展壮大中药材种植,进一步优化种植业结构,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目前,全县种植三七、重楼、当归等中药材近2万亩。
    该县引进马龙县峰源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在王家庄街道扯度社区撒马郎村流转土地440余亩,投资8000余万元新建了重楼种植、扩繁基地,目前建成标准化重楼种植基地220亩,种苗繁育基地20亩,种植重楼400余亩,部分重楼已破土而出、茁壮成长,今年年底就可以上市。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下,王家庄街道部分群众在自留地中种植了三七、附子等中药材,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目前共种植当归、附子、重楼、小白芨等多个中药材品种。截至目前,全县引进中药材龙头企业5家,其中,引进马龙县红驰实业有限公司在纳章建设重楼种植基地200亩、引进曲靖大丰公司在旧县建成中药材种植基地70亩、引进彩云之滇农业开发科技有限公司在旧县和马过河新建白芨种植示范基地1300亩、引进曲靖市陶鑫科技有限公司在纳章建成120亩灯盏花种植基地;培育组建宏兴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计划投资1200万元,在纳章建设320亩白芨种植基地。在示范基地的带动下,全县中药材产业初步实现了基地标准化、设施现代化和种植品种多元化的良好发展格局。

作者: 2016-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