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栽培管理

远志种植技术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对土质要求不严,一般土地均可种植。选地后,亩施过磷酸钙100公斤,硫酸钾30公斤,碳酸氢铵50公斤。远志从3月至10月份都可播种出亩。当年不追肥,第二年四月追过磷酸钙100公斤和15&mdash。...

点击显示 收起

    植物特征: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30—50厘米,根圆柱形细长,棕黄色。
    生长习性:喜凉爽气候,耐高温,耐寒,零下40度能安全越冬;抗旱,四个月无雨,能安全度夏,在高燥、向阳、中性土壤中生长良好,忌水涝。对土质要求不严,一般土地均可种植。
    选地后,亩施过磷酸钙100公斤,硫酸钾30公斤,碳酸氢铵50公斤。腐熟土杂肥3立方米,深耕。
    播种方法:在搂平的畦内,按行距20厘米左右,手撒均匀播下,脚踩一遍,盖上一层麦糠。远志从3月至10月份都可播种出亩。
    田间管理:出苗前应保持畦内湿润。7—10天出亩。当年不追肥,第二年四月追过磷酸钙100 公斤和15—20公斤尿素。远志很少有病虫害,在多雨季节注意排水,远志耐旱,在不干旱的情况下一般不浇水。

作者: 2016-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