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栽培管理

三七GAP种植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三七GAP种植就是对传统种植技术的科学规范,其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三七种植基地选址的规范。根据三七GAP基地区划和布局,将基地选择在三七种植的最适宜区域或地点。2、三七栽培环境质量的控制。在三七播种或移栽前,必须对植物基地的大气、水源及土壤环境质量进行检测。...

点击显示 收起

    三七GAP种植就是对传统种植技术的科学规范,其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三七种植基地选址的规范。根据三七GAP基地区划和布局,将基地选择在三七种植的最适宜区域或地点。
    2、三七栽培环境质量的控制。在三七播种或移栽前,必须对植物基地的大气、水源及土壤环境质量进行检测。在达到GAP基地环境质量标准要求的区域及地块上进行三七GAP种植。
    3、三七播种材料的规范。根据GAP对播种材料的要求,制定三七种子、种苗质量标准。对达到标准要求的种子、种苗方可进入GAP基地种植。
    4、 三七施用农药、肥料的种类及使用方法的规范。根据GAP要求,制定三七农药、施肥标准操作规程及三七农药、肥料使用准则。按照三七农药、肥料使用准则上规定允许使用的农药、肥料种类(或浓度)及方法;按规范化的农药使用、施肥技术进行农药肥料的施用。
    5、三七田间栽培管理的规范。根据研究,制定三七栽培管理的标准操作规程,对三七生长过程中的除草、调光、灌溉、排水、摘蕾及采收等栽培管理措施进行规范化的操作。
    6、 三七加工、运输、贮藏等过程进行科学规范的操作。
    7、 建立生产记录及档案管理制度。根据GAP的要求,制定三七GAP栽培生产记录,并对基地建设中的所有资料进行存档管理。

作者: 2016-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