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栽培管理

明年种半夏、今秋做准备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新鲜不发酵的可能随时买到,但是不发酵是不可以用的,所以,要提前准备并发酵。2、平均按每亩100公斤播种,大面积种植用种量是很大的,要购买到大批量狭三叶半夏良种,必须提前做计划预订,不然,播种时现购买是买不到大量良种的。3、种植地块要提前确定,要选择符合半夏种植生长条件的土壤和地块。4、低海拔地区,还......

点击显示 收起

    注:山东菏泽市润康中药材研究所提示药农这句话是针对大面积的种植户说的。
    1、每亩地7—10立方米的发酵有机肥,大面积种植是不容易解决的。新鲜不发酵的可能随时买到,但是不发酵是不可以用的,所以,要提前准备并发酵。
    2、平均按每亩100公斤播种,大面积种植用种量是很大的,要购买到大批量“狭三叶”半夏良种,必须提前做计划预订,不然,播种时现购买是买不到大量良种的。
    3、种植地块要提前确定,要选择符合半夏种植生长条件的土壤和地块;秋作物收获后,要进行耕翻晒垡,可使土壤熟化、杀灭病害和虫卵。
    4、低海拔地区,还要准备覆盖材料,提前容易准备,随种植随准备来不及的。

作者: 2016-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