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动物养殖管理

珍珠母的加工炮制

来源:www.tcmgap.com
摘要:一、净制除去杂质《药典85》。二、切制捣碎《药典85》。三、胞炙煅制(1)取净珍珠母,砸成小块,置无烟的炉火上或置适宜的容器内煅至酥脆,取出,放凉,研碎《药典85》。...

点击显示 收起

 

  本品为蚌科动物三角帆蚌Hyriopsiscumingii(Lea).、褶纹冠蚌Cristariaplicata(Leach)的蚌壳或珍珠贝科动物马氏珍珠贝Pteriamartensii(Dunker)等贝壳。
  一、净制除去杂质《药典85》。洗净泥沙《贵州》。
  二、切制捣碎《药典85》。碾细,过马尾筛,取细粉备用《贵州》。
  三、胞炙煅制
  (1)取净珍珠母,砸成小块,置无烟的炉火上或置适宜的容器内煅至酥脆,取出,放凉,研碎《药典85》。
  (2)原药在铁板上烈火烧2小时,取出放冷《云南》。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