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采收与初加工

药用玫瑰的加工贮藏技术

来源:www.00968.com
摘要:药用花应在花蕾充分膨大但还未开放时采摘,南方每年可采摘3次,以“头水花”品质最佳。2.加工。3.贮藏。药用花最好不要压烂,要防潮、避光,避免发霉变质,夏季在凉爽库房内保存。...

点击显示 收起




  1.采收。药用花应在花蕾充分膨大但还未开放时采摘,南方每年可采摘3次,以“头水花”品质最佳。作食品、酿酒、熏茶用时,应在花朵初放,刚露出花芯时采摘。

  2.加工。可晒干、阴干或烘干。烘时将花蕾薄摊,花冠向下,烘干后再翻转迅速烘至全干。以干燥、色红艳丽、香味浓郁、无散瓣或碎瓣为佳。

  3.贮藏。药用花最好不要压烂,要防潮、避光,避免发霉变质,夏季在凉爽库房内保存。 文章来源: 广东省山区信息网 日期: 2005-04-22
作者: 2006-4-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