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采收与初加工

西洋参应使用棕色玻璃瓶保存

来源:www.zgycsc.com
摘要:西洋参:用棕色玻璃瓶保存可抗氧化特点:易受潮,味道浓郁,容易串味、走味保存技巧:深棕色玻璃瓶为最合适容器、瓶盖垫用胶皮内垫可很好防潮,瓶内放入适量干燥剂。“存放西洋参最好选择瓶盖有胶皮内垫的玻璃瓶,胶皮内垫可以很好地密闭封口,瓶子最好是棕色的,因为可以抗氧化,如果是浅色瓶子可能下次取出西洋参就发现......

点击显示 收起

  西洋参:

  用棕色玻璃瓶保存可抗氧化

  特点:易受潮,味道浓郁,容易串味、走味

  保存技巧:深棕色玻璃瓶为最合适容器、瓶盖垫用胶皮内垫可很好防潮,瓶内放入适量干燥剂。

  “存放西洋参最好选择瓶盖有胶皮内垫的玻璃瓶,胶皮内垫可以很好地密闭封口,瓶子最好是棕色的,因为可以抗氧化,如果是浅色瓶子可能下次取出西洋参就发现参的颜色已经变深了。”郭洁文介绍,玻璃瓶务必洗净晾干,确保干燥。

  她介绍,把西洋参用纸包好放入瓶子以后 ,有条件的话,可以适当放入干燥剂,如生石灰、木炭、硅胶等,然后将瓶口加盖密封,放入冰箱冷藏室保存,这样可以防虫蛀、霉变,也可以避免冰箱内物品串味,或药味走失。如果参本身还未阴干,应先放入冷箱冷冻柜内,冷冻干燥再放入贮品柜内。“在广州春夏之交的雨水天气更加需要保证西洋参的良好保存,此时最容易受潮、药效走失。” 她表示,将人参阴干,放到装有石灰的木箱或器具中,并把器具的口封严,然后放在冰箱存放2~3年,药效不变。

  郭洁文介绍,对于确已干透的西洋参,可用塑料袋密封后置阴凉处保存,随取随用。而已生虫的人参也不是不可以采用,视程度而定,如果虫害轻微可以轻轻敲打除去虫卵和虫体等,再置阳光下暴晒以杀死剩余虫卵和虫体。如果表面有霉点的西洋参则应先晒干或烘干,然后温水洗净,再次暴晒致干燥后重新使用。

作者: 2008-5-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