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采收与初加工

采收枸杞注意四点

来源:www.chinesemedicines.net
摘要:由于食用方便,又不必担心有害物质污染,因此一些老人在自家小院里种有枸杞,既可食用又可观赏。但自己种枸杞,在采收时应注意以下四点:1.不宜摘生枸杞果实逐渐变成鲜红色,果蒂疏松,果肉稍软,这时是枸杞子采摘的最佳期。如采摘过早,枸杞子晒干后颜色易发黄,影响枸杞子的质量。2.不宜碰伤采摘枸杞子要轻摘轻放,盛......

点击显示 收起

由于食用方便,又不必担心有害物质污染,因此一些老人在自家小院里种有枸杞,既可食用又可观赏。但自己种枸杞,在采收时应注意以下四点:
    1.不宜摘生  枸杞果实逐渐变成鲜红色,果蒂疏松,果肉稍软,这时是枸杞子采摘的最佳期。如采摘过早,枸杞子晒干后颜色易发黄,影响枸杞子的质量。
    2.不宜碰伤  采摘枸杞子要轻摘轻放,盛装枸杞子的器皿,要用小盆、小桶等,不宜用塑料袋等,以防挤压或碰撞。如果撞伤、挤压伤,晒干后均会变成黑色。  
  3.不宜暴晒 采摘下的枸杞子要及时晾干,早上日出后即可晾晒。先用弱光低温逐渐至强光高温,这样晾出的枸杞果色鲜红。但注意不要摘后马上暴晒,否则果色容易变黑。
    4.不宜翻动  枸杞在晾晒过程中翻动,果肉易受伤,晒干后会变黑。因此,枸杞子摊晾过程中不宜翻动,直至晾干后才能收集。    (宋云生)
<医药养生保健报>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